Corolla Altis/Sport/Cross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5592|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Ford Focus Active捕獲透露2車型設定?

[複製鏈接]

2312

主題

2萬

帖子

5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671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10-8 15: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news.u-car.com.tw/article/63766

明翰 撰文

自從 2020 年 8 月開始,走跨界之姿的 Ford Focus Active 便開始被網友捕獲在進行道路實測,同時也有 U-CAR 網友在 9 月底拍攝到應該為入門版本、搭 17 吋鋁圈的車輛間諜照,當時編輯部也在推測是否國內會比照中國大陸採雙車型設定?或是會有更多版本?

而在近日再次有 U-CAR 網友"自問心(o18341392)"捕捉到更清晰、且從鋁圈判斷應為高階版本的 Focus Active。加上根據環保署公佈最新車輛通過的排放認證車單,可以見到在 9 月 7 日時,Focus Active 已經通過排放認證,且透露應當就是採 2 種車型設定。


近日再次有 U-CAR 網友"自問心(o18341392)"捕捉到更清晰、且從鋁圈判斷應為高階版本的 Focus Active。

雖然依照 U-CAR 間諜照獎金規則,這次的間諜照已非國內或是 U-CAR 首發,因此未取得間諜照獎金的資格,但仍感謝網友熱情到 U-CAR 討論區與大家分享討論,也鼓勵網友再接再厲!

環保署排放認證通過車單透玄機!可能與中國相同都採 2 車型設定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的車輛排放認證清冊當中,Focus Active 早已經在 9 月 7 日,與其他一般版本的 Focus 一起通過了最新的 6 期排放,這時間甚至比起即將在 10 月 12 日上市的 Toyota Corolla Cross 來得更早(Corolla Cross 在 9 月 16 日通過、Corolla Cross Hybrid 於 9 月 21 日通過)。雖然目前始終不得而知 Focus Active 的登場時程,但相信應該也不遠矣。

除了看到 Focus Active 通過之外,也同時透露了僅有雙車型,加上先前 U-CAR 網友們捕捉到的間諜照,確實很有可能 Focus Active 發表之初也是比照中國採 2 種車型。



若以 Focus Active 與 Focus 在中國的價格推估國內價格帶,恐落在 80.9~92.9 萬出頭?

Focus Active 的推出,無疑也是為了在國內小型跨界休旅市場中,期待能分得一杯羹,加上依照 Focus 5 門的價格推估,先前 U-CAR 報導便提過 Focus Active 價格帶大概就是落在 70~90 萬出頭。

不過若是參照中國長安福特設定 Focus Active 2 種車型的價格,Focus Active 入門價格為 139,800 人民幣,略高於入門 1.5 升渦輪引擎的車型(136,800 人民幣)、高階價格 153,800 人民幣也是高於 Focus ST-Line 的 150,800 人民幣。


中國長安福特設定 Focus Active 2 種車型的價格,Focus Active 入門價格為 139,800 人民幣,略高於入門 1.5 升渦輪引擎的車型(136,800 人民幣)、高階價格 153,800 人民幣也是高於 Focus ST-Line 的 150,800 人民幣。

如此設定車型價格區間,若臺灣市場的 Focus Active 比照辦理,在入門車型配備可能是以 Focus EcoBoost 182 時尚型為基礎,再加入 Active 專屬套件以及行車模式的增加,甚至若直接改以多連桿懸吊,價格必然高於 80.9 萬元。

至於頂規車型,若是維持國內 Focus ST-Line Lommel 的配備設定,包含採多連桿後懸吊,那價格就可能會高於 92.9 萬元,甚至可能直逼 Kuga EcoBoost 180 時尚型。不過如果 Focus Active 在國內都是改採後扭力樑設定,那麼頂規車型或許就可控制在不超過 Focus ST-Line Lommel 的售價。


雖然從間諜照已經可看出臺灣的 Focus Active 取消了中國提供的全景天窗,想當然爾勢必還會有配備上的不同,包含懸吊是否會改成全部扭力樑?或一扭力樑、一多連桿?或與中國相同全部多連桿?但價格帶恐就落在 80.9~92.9 萬出頭。

對於 Focus Active 來說,車高比起國內像是 Nissan Kicks、Toyota Corolla Cross 或是 Honda HR-V 都超過 1,600mm 的高度,矮了大約 100mm 更加凸顯「跨界」風格,同時 1.5 升渦輪引擎與 Co-Pilot360 更是兩大利器,但是在價格帶或許難以取得什麼優勢。就看福特六和究竟會進行什麼樣的配備調整,來設定更具吸引力的建議售價。這輛奇兵有望成為國內跨界小休旅的另一「焦點!」


Focus Active 1.5 升渦輪引擎與 Co-Pilot360 更是兩大利器,但是在價格帶或許難以取得什麼優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12

主題

2萬

帖子

5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6716
沙發
 樓主| 發表於 2020-10-9 14:33 | 只看該作者
Corolla Cross的對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Corolla Cross Sport Altis Club

GMT+8, 2024-4-19 16:41 , Processed in 0.021552 second(s), 7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