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lla Altis/Sport/Cross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357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海嘯

[複製鏈接]

2

主題

2

帖子

12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1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6-13 15: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ARNEWS 2020-06-05


▲目前僅有進口C-HR單一車系、單一動力,小改款之後還可維持每月平均掛牌383輛的戰力,仍是進口小型SUV銷售冠軍。

國內汽車市場龍頭和泰車,儘管已經擁有Corolla Altis這款台灣神車,以及創造了以進口車完勝SUV級距的運動休旅新神車RAV4,在專營進口車也創下好成績,事實上和泰車雖然是國內車壇龍頭,旗下也擁有國瑞汽車,但在近幾年國產車一路被進口車追著打的情況下,國瑞汽車因為產能過剩而影響到整體營收與利潤。2019年初和泰車曾發出豪語要讓市佔率穩居31%以上,除了RAV4與眾進口車表現優異,還是得深化耕耘在Corolla Altis過去代工外銷中東被土耳其廠搶單之後的出路。在這一代Corolla Altis上市前,就已經積極研擬擴大TNGA-C平台國產新車陣容,而其中惹得台灣市場沸沸揚揚的就是和泰車一直在國產小型運動休旅級距缺席的下一支穿雲箭,這部車既不是之前傳言的Raize,更不是4月底發表的歐規Yaris Cross(跟國內的Yaris Crossover完全是兩回事!),而是早就已經註冊好車名積極準備的「Corolla Cross」!


Yaris Cross確實是新一代TNGA-B平台的戰略車,但還是太小,導入只會干擾Yaris Crossover、Auris、C-HR甚至是Sienta的銷售現況。


別說Yaris Crossover是假休旅,去年一整年就有多達3463輛新車掛牌,唯一缺點就是沒有TSS 2.0。

大欺小才好玩

無論是一上市就在日本接單破紀錄的Raize(DNGA-Daihatsu Rocky孿生車),還是原訂在2020日內瓦車展首發、後來因為新冠疫情改採線上發表的Yaris Cross(TNGA-B),都不是跟當今最新台灣神車Corolla Altis同樣的TNGA-C平台成員,儘管目前已經有久踞進口小型SUV級距冠軍的C-HR,這三輛車在空間機能與車格定位方面,不僅無法讓和泰車滿意,既然要國產,還希望一雪上一代台灣神車被搶單之恥,就只有充分展現和泰車驚人的行動力。
日本藤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Corolla Cross Sport Altis Club

GMT+8, 2024-4-26 08:33 , Processed in 0.024685 second(s), 14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